防毒面具不防毒

兴趣很杂哦,更新也是不定期的
是汉子,真的【严肃】

【舰黑塔crossover】无畏的荧光——1

注意:

1:这是《战舰少女R》与《黑塔利亚》的crossover产物。我一直觉得国家X舰娘这样的题材非常有写历史向的写头,最近补完《黑塔利亚》后终于动手了。请能接受的朋友使用,也请不能接受的温和点抽打我

2:文中舰娘的设定有点模糊,也许是舰船意志,或是着舰装的舰娘,大家按自己喜好理解就好。人设按照的是游戏中的设定,我已经尽力不ooc了。

3:至于亚瑟,因为我也是刚刚补完APH,所以难免还是有一些抓不准的地方,还请见谅(说白了就是笔头生疏(我tm可是一个画手啊(那你有画画吗)

4:历史参考与舰船履历来自度娘、互动百科和萌娘百科,但碍于我的水平,难免有bug,还请指正。

5:准备好了那就开始吧。


1935年7月22日

 

  此前数日,天空都被连绵的雨云笼罩。虽然很自信地说着:“因为是绅士所以不需要带伞”,但时断时续的雨声和雨中土壤的腐败气味还是让亚瑟·柯克兰有些受不了(也许还有某个戴眼镜的家伙的原因),加上近段时间的琐事太多,扰的亚瑟心烦意乱。而且自从路德维希的新上司——他称呼为“元首”——上台后,德/国那方面的动静让他越来越不安。不过这些事情还是丢给伦敦的那帮老头子去操心吧,就如同那个胡子混蛋说的:民如桨,政如风,只要两者健在,他们这样的国/家就能继续在历史之海中航行。

  所以在这样一个难得的晴天,绅士亚瑟·柯克兰先生,十分帅气地把公文一甩,外套一披,出门散步去了。

  东南部的汉普郡不同于庄重的首都伦敦,散发着农家的惬意和喧哗。走出城镇,随处可见牧场和酒庄。亚瑟穿过一处满是奶牛的牧场,沿着土路走去,一路前进,空气中开始有了些许海水的咸味。当海岸线伴随着浪涛声出现在亚瑟眼前时,一同映入眼帘的还有一座船厂。远远望去,厂房大门上的金属字向来人道明了自己的名字:约翰·艾萨克·桑尼克罗夫特船厂。

  亚瑟喜欢船,即使早已脱下了海盗服,但他总会回想过去那段戴着海盗帽、端着六分仪,和水手们一起高唱着船歌、在大洋中横行霸道、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寻找财富的日不落时光,弗兰西斯前不久还笑他:“一日不良,终身不良”,然后被亚瑟追着喂司康饼。随着工业革命的崛起,人们不再用橡木来建造舰船,而是换成了冰冷的钢铁和铆钉;风帆和船桨也变成了滚烫的、冒着股股黑烟的锅炉。虽然这是时代的必然,但有时候亚瑟还是会莫名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  亚瑟向大门旁的门卫点头致意,便走了进去——没人会拦他的。忙碌嘈杂的工厂里,铆钉机和焊枪的声音此起彼伏。刺鼻的机油味、接焊钢铁时炽灼的锈味和工人们的汗臭味混杂在一起,分不清彼此——这是一种工业独有的、充满活力的、热闹的气味。亚瑟一边穿梭在纷扰的人群之间,一边回应那些向他问好的人,他发现今天的船厂里多了不少西装革履的绅士,就连不少船工也整整齐齐地收拾了一番。“兴许是有什么船的什么仪式吧”,亚瑟这么想着,也没去问,就当是留个悬念。他提一提外套,穿过整个船厂,从后门走了出去,把一房子带着回音的吵闹抛在了身后。

  船厂后是一片空地,堆放着一大堆腐锈的钢材,猩红的铁锈上还沾着昨夜留下的未蒸发的雨露;一旁立着栋破旧的小棚房,也许是用来装什么小工具的吧。亚瑟忽然听到棚房后有窸窸窣窣的动机,便拐了过去。

  出现在棚房后的,是一个女孩。她看起来似乎才刚刚进入青春期,卷得略显凌乱的金发用带红缎带的发圈扎成两股马尾,脖子上不合季节地带着一条黑红相间的围巾,白色宽袖衬衣外套一件略显陈旧的,对她来说偏长的蓝色毛衣,裹着及膝袜的小脚踩着一对学院小皮鞋。她背对着亚瑟,静静地站立着,似乎是等着什么。

  亚瑟有些惊讶,要知道船厂可不是什么小孩子该来的地方。可接下来,女孩的举动更是让亚瑟睁大了眼睛:她缓缓举起右手,手里握着一根黑色的细棍——形状像是船的桅杆,然后伴随着女孩的低语,细棍在空气中挥舞。空气中浮现出点点翠绿的荧光,即使是在白天,依然清晰可见。随着女孩的动作,荧光围绕着女孩翻腾起舞,就好像一群纷飞在白昼中的萤火虫。

  “你会魔法?!”忽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女孩的动作,荧光也随之消失。女孩惊讶地看着出现在自己身后的陌生人,手揣着细棍一时没了动作。亚瑟见女孩没有反应,接着说道:“自从工业革命后,近两百年,我再也没见过会魔法的人了,你怎么……”

  “粗眉毛!”女孩开口惊呼,咬词间带着乡村的泥土气。亚瑟一脸僵硬地看着这个没礼貌的小女孩,突然想转身一走了之。

这时女孩又说道:“您……就是传说中的那位国/家,亚瑟·柯克兰先生吧?”

  “嗯……对。”虽然还有些不爽,但作为绅士,亚瑟还是点点头,算肯定了女孩的猜测。女孩听罢,用雀跃的声音说道:“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您!以前我在故事里听到过您,还听说您会很多很多魔法。我以后能向您请教吗?”说罢,女孩碧蓝的双眼亮晶晶地盯着亚瑟。

  “所以……你是个……魔法师?”

  “是的,虽然我还只能召唤出荧光……”女孩嘟着小嘴低下头,然后又仰起头激动地说:“但,我一定会成为像梅林那样厉害的大魔法师的!”

  “哈,梅林比起我还差得远了~”亚瑟扬起下巴坏笑,“但我的魔法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传授的哦!”看着女孩又低下去的头,亚瑟连忙改口:“额……不过看在你是我这么多年见到的唯一一个魔法师,而且看你刚才的表演还有点天分,嘛……有空的时候教教你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  “真的太谢谢您了!”女孩激动地跳起来,作势要给亚瑟一个拥抱。

  “不过你要学的话就要先从礼仪开始,首先,要矜持端庄,不要随便搂搂抱抱。”

  “哦……”女孩缩回了手,“说起来,柯克兰先生您也是来参加我的下水礼的吧?”

  “哈?下水礼?”亚瑟又蒙了。

  “是的!”女孩抬头站定,向亚瑟敬了一个还不大标准的海军礼,“我是于今日下水的G级驱逐舰4号舰,萤火虫。我已经准备好为王国与国王陛下献身……额,还有您!”

  阳光洒在萤火虫身上,蒙上一层金灿灿的荧辉。她的笑容灿烂,带着一颗俏皮的小虎牙,脸蛋上的雀斑被激动抹上了绯色。有一点荧光,撞进了亚瑟的心里。

 

 

  【萤火虫号驱逐舰(HMSGlowworm)是英国皇家海军G级驱逐舰的4号舰,舷号为H92。她是G级最早下水的一艘,于1934年8月15日在约翰·艾萨克·桑尼克罗夫特船厂开工,1935年7月22日下水,1936年1月22日完工。她注定被后人传诵的的一生由此开始。】

 

 

1939年10月22日

 

  亚瑟受不了议会上没完没了的激烈争执,跟国王打了声招呼,就跑到朴茨茅斯去了。

  他早就知道路德维希的那个元首揣着鬼胎。1935年公开违反公约,一口气把国防军从10万扩张到了30万——不,扩充军备这件事也许早就开始了。从那以后,德/国越来越危险:1936年跟日/本结盟,后来意/大/利那废材也加入了;去年兵不血刃拿下了奥/地/利,伊丽莎白还为此大哭了一场,但当时议会那些老头子无动于衷,说是什么“绥靖政策”,结果最近匈/牙/利也有了倾向德/国的迹象;去年亚瑟被派去跟路德维希签了个《慕尼黑协议》,把捷/克/斯/洛/伐/克卖了,以换取暂时的和平,今年三月捷/克/斯/洛/伐/克就被占领了;上个月德/国又向波/兰出兵,这下老头子们终于不打迷糊了,跟胡子混蛋那边一起向德/国宣战。现在整个欧洲已经一团糟,战火势必将肆虐欧罗巴大地。一想到这些,亚瑟的头就痛得要死,比七月份时还难受,他不得不放慢车速,腾出一只手来按压胀痛的太阳穴。

  朴茨茅斯可以说是皇家海军最重要的港口之一,即使是来放松,亚瑟也不愿离政府与军部太远,毕竟现在可是战争状态,他还是需要随时与伦敦保持联系。亚瑟向守卫出示证件,在守卫的敬礼中开进了港口。将钥匙抛给下官让他去停车,亚瑟思考了一会,决定先去司令室打个招呼。

  港口广场人来人往,忙忙碌碌。亚瑟认出其中有不少舰船,因为开战,司令部似乎将不少舰队召回朴茨茅斯以进行重新编制。他未做太多停留,穿过广场,走向司令部大楼。就在大楼门口,他撞见了一抹熟悉的金色。

  萤火虫随意地站在路边的花坛旁,看着一朵天竺葵,身影看起来有些疲惫。她还是那副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女孩模样——成为舰船后,她们便不再长大了,可她无意间挺直的身板,站立时稳健的重心又诉说了她的成长。比起四年前初遇时没个正经的样子,她真的像个军人了。亚瑟稍稍犹豫了一下,心想反正晚点再去司令室也没关系,便上前拍了拍驱逐舰的肩膀。

  “发什么呆呢?在跟花仙对话吗?”

  “啊!”萤火虫夸张地叫出声来,一蹦跳出几步远,仿佛刚刚沉稳的模样从未存在。“是……柯克兰先生?!真是的,您怎么每次出现都要吓别人一跳啊!”看见亚瑟脸上的坏笑后,萤火虫鼓起胖乎乎的脸颊,举起小拳头作势要锤。亚瑟连忙说:“诶!我当时是怎么跟你说的?要矜持端庄。四年了,我还以为你怎么也该有点淑女模样了,看来没什么长进嘛!”

  “那柯克兰先生刚刚故意吓唬女生的行为就很绅士吗?被您这么一吓,上次演习时的伤差点又开裂了!”萤火虫捂着腰,气鼓鼓地反驳,把亚瑟堵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 “额……这……好好好,我抱歉,我不应该吓唬可爱的萤火虫小女士,对不起。”说完,亚瑟还有模有样地鞠了一躬,惹得萤火虫小脸一红:“我……我也没要怪您啦!话说,您一般不是应该在伦敦吗?怎么来朴茨茅斯了?”

  “……哎,别提了,我就想来放松一下。那帮老头子吵着进议会大厦又吵着出来,听得耳朵都要炸了……”

  “是因为……宣战的事情吗?”萤火虫敛起嬉笑的表情,“三天前我和豪侠、格拉夫顿还有灰猎犬接到命令,一路赶来朴茨茅斯,听上头说我们要调到西部水道司令部,重新调配任务。还有上次我为斯特拉斯内弗护航时,听她说了关于慕尼黑的事……我们真的要开战了吗?”

  “现在的话,我们还打算拖延,一时半会不会有太大规模的正面交锋;但开打是迟早的事。”亚瑟轻轻抚摸萤火虫的小脑袋,“我说,如果你真的在海面上遇到了德/国的军舰,你怎么办?”

  “当然是,遵循皇家海军的优良传统,逢敌必战啦!”

  “哈哈哈!好,这才是我家的驱逐舰!”亚瑟笑着,又揉了几下,把萤火虫本来就乱的卷发弄得更加凌乱,“但我们说‘逢敌必战’不是没脑子地冲上去,而是要在确保自身能全身而退和完成任务的情况下主动迎敌,要不然被打沉了,也只会落个傻瓜的名声,知道了吗?”

  “知道啦……啊,先生不要再揉我的头啦!我好不容易才梳得稍微整齐一点的。”萤火虫挥手拍掉亚瑟作逞的手,重新梳理自己被揉的像个鸟窝的头顶。她突然想到什么,回身从随身的小挎包里掏着什么。“对了先生,您看看这个!”

  亚瑟看着萤火虫从包里掏出来一个黑不隆冬的玩意,然后她将手指轻点顶部,小声嘀咕了两句咒语,手里的机械小玩意忽然发出荧光,张开螺旋桨飞了起来。小玩意环绕着萤火虫飞了几圈,伴随着它的动作,荧光一明一灭,仿佛是在呼吸。

  萤火虫看着亚瑟直勾勾的眼神,笑着说道:“您那次借给我的书里有讲过如何制作使魔,我在亚特兰大修整的时候,拜托机工做了这个机械使魔。他当时还笑我看故事看多看傻了呢,结果当使魔飞起来的时候看傻的是他,哈哈哈哈哈~~”提起趣事,她呲呲地笑了起来,一旁的使魔也随着她一抖一抖。即使在海军中历练了这么久,她还是那个大大咧咧的农村女孩。

  “哼哼,小瞧魔法的家伙当然要好好给他点教训才是!干的不错,我果然没有看错你。”亚瑟摸着下巴赞许这个可爱的小魔法师。这时远方传来了呼喊声,萤火虫循声音望去,看清呼喊的人后回头对亚瑟说:“啊,豪侠叫我去集合了。我本来还有些问题想请教柯克兰先生的……算了,还是下次吧。先生我先走了!”

  “等一下!”亚瑟叫住跑开的萤火虫,说:“萤火虫……战争很快就会到来,那会是一段非常残酷的时光……但你可别给我退缩!本大爷当年就是硬着头皮上才干掉安东尼奥那家伙的无敌舰队的!你说要成为像梅林一样的魔法师,亚瑟王身边的人没有骑士精神可不行哦!总……总之,要是你敢退缩的话,我可是会让你见识一下亚瑟·柯克兰的诅咒的哦!”

  萤火虫看着摆出自以为帅气的pose的亚瑟,默默地说:“柯克兰先生,您打气的方式好逊哦。”

  “咳!”亚瑟浑身一震。

  “噗,我知道了,无论未来面对多么强大的敌人,萤火虫都不会退缩,因为我是皇家海军的驱逐舰,是柯克兰先生的驱逐舰!”萤火虫笑着,向亚瑟敬了一个标准的海军礼,那灿烂俏皮的笑容和闪闪发亮的碧色大眼睛,一如四年前那样。

 

 

【萤火虫入役后,先是被分配到地中海第一驱逐舰支队执行任务。1938年慕尼黑危机期间她为远洋班轮斯特拉斯内弗号护航,晚些时候又为林仙号轻巡洋舰护航。1939年5月16日晚的训练时萤火虫与姊妹舰榴弹号相撞受损,不得不返回亚特兰大修理。

1939年9月,英法对德宣战,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,那时萤火虫正在亚历山大。10月19日萤火虫以姊妹舰豪侠号、格拉夫顿号和灰猎犬号由亚历山大驶向英国本土,于10月22号到达朴茨茅斯,转隶西部水道司令部。萤火虫担任起运输船队护航与反潜的任务,直到11月12日转属第22驱逐舰支队,进行北海巡逻与护航任务。】




感谢诸位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防毒面具不防毒 | Powered by LOFTER